正在更新 1%

是杂食噢。如有触雷文请略过。阅读自己不触雷的文就好。

(深夜小故事)那个大人不敢去的破旧航海船

破旧的航海船内,听说闹着鬼。/一位年长的老爷爷坐在港边给小孩子们讲着故事。


这一句话吓的几个小孩直打哆嗦。


那个鬼啊,凶神恶煞,却有着一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睛,潜伏在航海船里面。/老爷爷靠在墙边,回忆起当年他去破旧航海船冒险的事。


当时光合日立,唯独那艘破旧航海船附近那是电闪雷鸣,暴雨不停。


我和几个小伙伴说好一起去航海船里探险,说不定能找到什么好看的东西。


一个小孩发问了/爷爷爷爷,为什么那艘破旧的航海船在岸上呢?


老爷爷笑了笑/那是因为,那艘船是被海浪飘打来岸边的,看着很破旧,又很偏僻,没人敢去,大家就都叫那艘船叫破旧的航海船啦。


老爷爷又整理了一会思路/那会,我和几个同伴带着伞,一齐走进了那艘破旧的航海船内。


这船内啊,和船外完全不一样,就像是我们鱼市的渔巫做了个法,天气变成晴天了一样。


航海船里面虽然很破旧,像是下一秒要塌,我们还是鼓足了勇气往主船舱去。


这一路也很奇怪,与我同行的同伴们,一个一个都停留在了我们路过的船室。


像被魅魔亲吻一般,我怎么叫,都叫不回来。我那会吞了口唾沫,压正理智的一直往主舱室走。


到了主舱室门口,我轻手轻脚的打开门,看见掌托正前方站着一个人。


我的目光啊,被那个人给吸引了。


他戴着海盗的帽子,却穿着白色的短袖外套,就像我小时候梦想着当海盗一样。/老爷爷眨了眨眼,轻抚了一下手中一位小孩的手掌。


我当时不敢发出声音,但木质的地板却抵不住鞋板的轻蹋,他转身面对着我。


我的脑海里不知是恐惧还是兴奋,更多的可能是倾慕,他那双眼睛,非常非常的漂亮,我到现在都找不到有什么词能描述那一双眼睛。


他无声的站在那,我却被同伴的声音吓了一跳,之后一眨眼,他就不见了。


剩下的只是一个矗立在掌托正前方的一堆白骨。


主舱室的箱子里也没有我们希望看见的那些稀奇珍宝,但我却从那个白骨的帽子上拿到了一颗紫水晶。


那是我一辈子都见不到第二个的东西。在那之后我回到家,梦见了在主船舱里看到的那个人,深海蓝的深邃短发,带着海盗的帽子却穿着白色短袖外套,站在船板上牵着我的手。


就像现在的你一样,雷狮。


小男孩拉着老爷爷的手笑着,仿佛真的如同老爷爷梦境一般。


故事讲完了。


你该睡了。


评论